信件内容详情

编号:202106031200246277
申请日期:2021-06-03
申请人 院* 性别
年龄 0 职业
信访部门 计划财务部 问题类别 书记信箱
主题 书本费,住宿费
内容 住宿费我们在实习时就说要给我们退,到现在都没退,你们催我们交学费的时候就急,退费的时候就拖,一点信誉都没有,后来又说书本费和住宿费6月1号退,现在都3号了,明天都要走,还不退
受理部门 计划财务部 计划完成时间 2021-06-10
处理进度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21-06-07
答复内容 亲爱的同学: 你好! 首先,请相信你们的母校是不会乱收费的。我院都是严格按黔发改收费【2014】642号﹑黔发改收费【2016】116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和程序来收取学杂费的。 其次,我院收取的学杂费都要按要求全额上缴非税收入管理局,然后再根据程序全部或部分拨回我院使用。 最后,针对你的疑问,回复如下: 1. 关于退住宿费。根据《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黔发改收费【2016】116号)第六条“学生因故转学﹑退学﹑以及其他原因终止学业的,学校应按规定计退住宿费”的规定,学生实习期间属于未终止学业,所以学生实习期间原本是不应该退住宿费的。不过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若你们实习期间办理了退寝手续,可以根据未住寝时间(按月计算)退还你们的住宿费,但这需要你所在的二级学院根据计划财务部提供的表格模板,填写好你们的信息后(如,退住宿费金额,中国银行卡号等等)按程序传递到计划财务部后才能进行退费的处理。 2. 关于退书费。根据我院的要求,采取每生每年代收500元书费,待到你们毕业时进行清算,多退少补的政策。这同样需要你所在的二级学院根据教学工作部提供的表格模板,填写好你们的信息后(如,退书费金额,中国银行卡号等等)按程序传递到计划财务部后才能进行退费的处理。 目前,计划财务部还未收到你所在的二级学院按程序提供的退住宿费和书费的表格。所以,请你咨询一下你们的班主任,让他咨询一下你所在学院的教务科和学生科,看退费进度进展到了哪一步。只要退费资料传递到计划财务部,我们一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理的。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信访人的评价: 一般

写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