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详情

编号:201904081723048509
申请日期:2019-04-08
申请人 符* 性别
年龄 0 职业
信访部门 计划财务部 问题类别 院长信箱
主题 学费收费
内容 您好,我想请问,为什么学校事务中心交学费不能用其他银行的卡或者收现金非得要中国银行,为这个特地去办一个中国银行真的非常麻烦,不用中国银行还不能交,现金都不可以,拒收现金是犯法的。还有就是护理学院的大三的书本费,说是补收300元,还说是以前的书本费不够所以要补,事务中心的老师说问学生科,可是我们除了专业课和选修课的书本我们什么书都没有,大课的书都没有,凭什么要多收。所以我希望老师能发一个以前书本的清单,不能让我们迷迷糊糊的交钱,希望您能原谅我的语气,只是这种莫须有的收费和收费方式真的有点气人。
受理部门 计划财务部 计划完成时间 2019-04-11
处理进度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19-04-11
答复内容 同学你好: 关于第一个问题只能用中国银行卡缴费,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规定一个单位只能在一家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因此只能用中国银行的卡。2、我院学费缴费系统是和中国银行进行合作建立的,我们也在和银行取得沟通。看能否开通其他银行卡缴费系统业务。3、为了更好的进行资金的核算与管理,学校一般情况下是不收取现金的,同时为了方便学生缴费学校在图书馆、一食堂、二食堂分别建立了学生缴费圈存机,一键式缴费也更加方便,安全。给你们带来的不便请谅解,我们也将尽快完善学生缴费业务。 关于第二个问题护理学院大三学生为什么多收300元书费,1、计划财务部所有学生应缴费信息都是根据各二级学院提供应缴费信息来录入系统的。2、护理学院大三学生书费是根据护理学院提供的《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提前缴费报告》来调整的,报告内容如下:因我院2016级学生外出实习,不能按正常时间缴纳大三费用,所以申请护理专业163级1-17班、助产专业163级1-4班提前缴费。具体情况请同学到护理学院教务科咨询。
信访人的评价: 满意

写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