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详情

编号:201904031011366135
申请日期:2019-04-03
申请人 李* 性别
年龄 0 职业
信访部门 学生工作部 问题类别 院长信箱
主题 关于挂科学生干部
内容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干部,最近因为大一干事挂科被指导老师强开除感到非常不快,我记得我们得核心是实践大于理论,学生成绩不行,但是他喜欢在学生会以及其他学生组织工作,这何尝不能说明这个学生思想是积极向上的,还记得我大一未进入学生服务组织之前,整个人都是极其内向腼腆的,人稍微多一点都不敢说话,而且成绩也是很一般,但是大一时我在我姐姐的鼓励下面试了班干部及学生会还有学工部下面的学生干部,在这途中,我从面试班干部时的胆小如鼠到现在的大大咧咧,何尝不是学习,虽然我来到这个学校没学到太多的理论,但是我收获的远远超过了理论知识,我明显感觉到自己成长了许多,这应该也能说明学校是成功的吧,虽然没教好我学习(主要不是怪老师,而是因为自己学不了),但是学校给了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这种感激可能只有经历过了才会体会到吧,教师,不应该就是教书育人的吗?我觉得剥夺了学生干事的老师应该已经只有教书没有育人了吧,这种老师合格吗?有些学生干部确实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他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远远超过了那些成绩好的,如果这时候就因为他出现挂科把他开除或者降职,无疑是对他的极大打击,因为我也挺怕那位执行老师知道我写建议信而找我谈话的,因为不用猜也知道我们院也只有我会做这事,最后附赠一句,我衷心希望分院的某些老师能像学工部的指导老师那样开朗,不把学生成绩拿来说事,教书的同时也要记得育人,希望校领导能进行处理且尽量让我别被叫去谈话,我代表成绩差但又想学一点其他知识的广大同学感谢校领导,写的有点凌乱,往理解。
受理部门 学生工作部 计划完成时间 2019-04-12
处理进度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19-04-12
答复内容 经学工部调查,因该学生手机号码不存在,因此在信箱中回复,请及时查看! 亲爱的同学: 你好! 感谢你的来信,经过你反映的情况,我们深入调查情况如下:1.药学院学生干部挂科情况:纪检部183级1名成员因挂3门课程,因担心成绩问题,主动退出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挂了3门课程,同时负责篮球队训练,因学习与工作及时间的原因退出学生会,真正因此退出学生会的同学很少的,反而激励了更多的学生干部努力学习。2.老师之所以强调学生重视学习成绩,首先你们是学生,若因为挂科问题,有些同学毕不了业,那是很严重的问题,现在很多名牌大学生因挂科情况,虽读了4年而毕不了业,老师更希望你们当学生干部的同时,也要兼顾学习,全面发展。3.关于老师严肃问题,老师以后会随时提醒自己和蔼可亲,微笑面对每件事,同时,他们表示欢迎你向他们提意见,一起共同成长,也请你多理解老师。 再次感谢你的来信, 最后祝你学习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信访人的评价: 满意

写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