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详情

编号:201811151015111162
申请日期:2018-11-15
申请人 王* 性别
年龄 21 职业 学生
信访部门 资助中心 问题类别 院长信箱
主题 有相关问题需学生资助中心回复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医学院2017级学生。 有关于精准扶贫的问题需领导解答,如下: 1、学生本人属精准扶贫,且办理了助学贷款,学费已扣,到时候是由学生本人申请还是学校通知退还?预计退还时间? 2、精准扶贫是默认免学费还是可以选择不免学费?那么助学贷款已扣的如果到时候退3千5,还是当做不免学费,享受国家教育扶贫4千5。 3、补录去年精准扶贫,以及今年刚刚申请预计什么时候下来? 4、听去年享受到的同学说,学校只免学费,另外的专项助学资金1千元没有,文件规定免学费就不能在享受还是? 如果文件明确规定超出学费金额低学费,其它均不能享受,那么是不是可以由学生自主选择,不免学费,享受原本的4千5。 望领导回复为谢!
受理部门 资助中心 计划完成时间 2018-11-20
处理进度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18-11-20
答复内容 亲爱的王聪同学:你好! 首先感谢你的信任。针对你所请交问题现回复如下: 1. 我院的教育精准扶贫严格执行《贵州生活上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实施办法》; 2. 助学贷款扣款金额是由你本人提供给辅导员交由二级学院汇总后报送资助中心,系统进行自动扣费; 3. 目前办理助学贷款的精准扶贫学生国开行已将所贷资金转入学院帐户,待上级有关部门将精准扶贫审核结果反馈后学院会按照财务程序统一进行费用清退; 4. 退费时间大致为:2018年12月底; 5. 根据《贵州生活上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实施办法》第三章第七条规定,普通高校本专科(高职):1.扶贫专项助学金,标准为1000元/生/年(分学期发放): 2.免(补助)学费,标准为专科(高职)3500元/生/年。2017-2018学年我院专项助学金已分别于:2017年12月26日及2018年4月11日进行了发放。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856-6909605
信访人的评价: 满意

写信】 【打印】 【关闭